雾羽七

【希梦】灵魂互换

•当希卡利和梦比优斯不定时灵魂互换。

•ooc注意!





今天梦比优斯如常来到训练场和泰罗总教官一起教导这些训练的年轻奥。昨天和希卡利出完任务,今天也都继续按职上任。


梦比优斯披着红披风站在训练场的一端,静静地看着一个个训练台上的学员切磋。不时会有学员需要教官帮助或者教官主动指点学员。而光之国的泰罗总教官就在旁边不远处。


就在突然间,异变发生。


梦比优斯突然感到头晕目眩,眼前的景象开始模糊。待几秒后视野再次清晰时,梦比优斯只感觉自己来到了另一个地方。


入眼的第一个事物,就是一个光屏。光屏上密密麻麻是梦比优斯看不懂的东西,隐约发现这是希卡利常看的东西,大概是希卡利的研究资料之类的。


等等!希卡利?梦比优斯不可置信地看着举着光屏那只蓝色的手,准确的说,他现在是这只手的主人……这是希卡利!?


梦比优斯低头看自己的身体,这很明显这就是希卡利的样子。梦比优斯花了几分钟来接受这个事实:


他变成希卡利了。


准确的说,这类似于灵魂互换,不然梦比优斯也不会突然出现在希卡利的办公室了。梦比优斯的脑瓜子飞速运转。(虽然梦比优斯也不知道他用的是不是希卡利的脑瓜子)


既然我的灵魂已经出现在了希卡利的身体里,那希卡利的灵魂很有可能已经到我的身体里去了。在训练场!


梦比优斯正要起身赶往训练场和希卡利碰面,希卡利办公室的门铃响了两声。梦比优斯一愣,学着希卡利的语气开口:“进。”


“长官好,”一个年轻的蓝奥来到“希卡利”面前,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论文放在桌上,“论文改好了,请过目。”


梦比优斯看了看小年轻颤颤巍巍的样子,不禁深思,希卡利平时很凶吗?大概是严厉吧,毕竟希卡利工作起来都很严谨,对自己的要求也很严格。以前听说的希卡利一天骂哭三个员工的谣言是真的?不会吧,肯定是假的,希卡利怎么会那么凶呢?


“希卡利”看了看小年轻眼灯下浓浓的阴翳,叹口气:“你回去休息一会儿,报告改天来拿吧。”


那年轻的蓝奥一脸震惊,马上又改为惊恐,好像是自己一切努力都灰飞烟灭的样子,都快要哭了。


梦比优斯慌了,他实在没觉得他说错了什么,怎么就这样了呢!


“长官……我是不是没机会进科技局了?是我改得太慢了吗?我下次注意,能不能别赶我啊?”


梦比优斯打心底愧疚,所以正常情况下,希卡利会当面批改论文。自己让人家走,人家肯定是以为希卡利已经放弃他了,所以才一副如此悲怆的表情。


“不是的,我待会儿有事要出去,这论文我下次再改。加油,相信自己吧。”“希卡利”说完这些,就先一步出了办公室,留下小年轻一个奥在那里目瞪口呆。


长官居然鼓励我了!天呐!哇啊啊啊————


出了办公室,梦比优斯长舒一口气。再说下去,怕露出破绽,要尽快去找希卡利。


至于为什么会灵魂互换,梦比优斯差不多已经猜到了。昨天梦比优斯和希卡利一起出勤归来,在路上杀死一只失控的怪兽,当时两奥同时被怪兽发出的一束怪异的光照到过,不痛不痒,就没有在意。最终有了现在这个情况。




训练场。


希卡利看着那双红色的手,陷入了沉思……很快得出了和梦比优斯一模一样的结论。


“梦比优斯教官!”训练台上,一个红色小奥朝“梦比优斯”挥挥手,示意他过来一下。


众所周知,梦比优斯无论在哪里都格外受欢迎。


在训练场做小教官的时候,虽然梦比优斯也在泰罗的提醒下必须严格一点,但是无疑特别亲切有耐心,加之梦比优斯令所有奥都佩服的实力以及外貌的反差萌,瞬间收获了一大堆粉丝。


包括希卡利,也忍不住被自己的搭档吸引。梦比优斯好像并没有感应到自己的异样,还是往常的热情和可爱。也不是没想过告白,只是害怕看到想象中的梦比优斯听到告白后的一脸不可思议和失望。


无论如何,先把眼前的事解决了,绝不能损害梦比优斯在他人眼里的形象。希卡利这样想。


“梦比优斯”应声跳上训练台:“有什么问题?”


“小教官好!这套动作是我跟着你的战斗记录仪里的画面学的,请帮我看看对不对。”


“好,你开始吧。”希卡利抄着手,提醒自己待会儿一定要像梦比优斯一样有耐心。


红奥自信地摆出起手式,对着前方的切磋对手冲过去,开始和对方战斗。


希卡利看得出来,这的确是梦比优斯的一套体术动作。不过……这小年轻的动作漏洞百出,对于这些学员来说,这种体术还难了点,更别提这是看着战斗记录仪学的,怎么可能学得好呢?把现有的技能学好不行吗?基础都不扎实就好高骛远地学这些,不是浪费教官的时间吗?想到这些,希卡利直接叫停。


考虑到梦比优斯的形象,希卡利以一种较为柔和的语气把心中所想说了出来。用着梦比优斯的身体,希卡利根本没办法凶起来。


最后还是留下小红奥在原地悲伤……居然被批评了,梦比优斯小教官今天肯定是心情不好吧?不不不,怎么能给自己的错误找理由呢?可是还是好悲伤!居然让梦比优斯小教官给批评了,我简直太不对了!


下了训练台,希卡利远远就看见了自己的身影,准确的说,应该是梦比优斯来找他了。


梦比优斯也看见了希卡利,只是……


“希卡利?你怎么来训练场了?”泰罗迎了上去,顺势挡住了“希卡利”的去路,语气有些不善。在泰罗看来,希卡利来训练场绝不是来找奥切磋的,只能是来找梦比优斯。


事实也的确如此。


对于自己的小徒弟已经有了那种被猪拱的趋向,泰罗只感到心在滴血。


“泰罗教……我来找梦比优斯,关于昨天消灭的那只新出现的怪兽的资料,需要梦比优斯看看能不能补充一下。”梦比优斯好几次差点咬到舌头。


泰罗有些不乐意,最终还是放了“希卡利”过去。


两奥在怪异的感受中交换了信息,最终在希卡利强大的移动资料库(指希卡利本人)的帮助下,分析得出,这种灵魂互换会不定时地短时间出现,会发生在之后的几天内。由于是先例,所以根本没有解药,即使现在就开始研制,等研制出来,灵魂互换的情况早就结束了。


“看来的确有点麻烦呢。”梦比优斯叹口气,一脸惆怅。


希卡利抽抽嘴角,麻烦不要用我两万多岁的脸做那种可爱的表情。




事实证明,科学家的分析非常正确,几十分钟后,两奥的灵魂又换了回来。这让两副身体的正主都松了一口气。但这还只是个开始。


灵魂互换的确亳无规律可寻。梦比优斯的生活比希卡利丰富得多,互换时,梦比优斯有时在吃饭,有时外出巡逻,有时在竞技场……而希卡利,基本上都呆在办公室里。


不过有一次两奥就呆在一起,梦比优斯来陪希卡利工作,突然两奥眼前一花,就看到了呆住的自己。





有一次的灵魂互换,希卡利似乎发现了惊喜。


当他转换到梦比优斯的身体里时,发现梦比优斯在家里,此时盘腿坐在床上,手里是光屏,光屏上,全是蓝色的身影。


梦比优斯居然有这么多我的照片?希卡利表示很震惊。


密密麻麻的照片,看得出来基本上都是偷拍和战斗记录的截屏。梦比优斯还专门建了个照片集来存放希卡利的照片。


希卡利其实有发现梦比优斯给他拍照的现象,不过只是看做梦比优斯无聊了想逗逗他,没想到这些照片全部被保持了下来。


因此科学家有了大胆的猜想。梦比优斯……是不是也喜欢自己呢?


希卡利慌了,关掉光屏,看着窗外逐渐暗淡的火花塔,第一次陷入内容非科学问题的沉思。




梦比优斯伏在希卡利的办公桌上,心里有些慌乱。希卡利……应该看到那些照片了吧?不过这种暗示能有效吗?


梦比优斯觉得自己的主意有点蠢,该不会被希卡利认为他是个变态的偷拍狂吧?


心里咯噔一下,梦比优斯有些后悔这么干了,不禁懊恼地捶捶桌子。


看着面前的电脑上还是希卡利的研究报告,突然发觉这个时候灵魂互换挺合适,不然又不知道希卡利要熬到什么时候。


“匡!”办公室的门被谁用力撞开了。


梦比优斯抬头就见希卡利站在门口。非静止画面持续了五秒钟。


“梦比优斯……”希卡利觉得刚刚在梦比优斯家里攒起来的勇气被刚刚那五秒钟耗光了。


“希卡利不会还想回来加班吧?”梦比优斯托腮坐在希卡利的座位上,丝毫没有起身让希卡利的意思。一想到希卡利看到了那些照片,梦比优斯突然觉得羞耻起来。


希卡利想说的话在看到梦比优斯拿自己的脸在脸红的样子时彻底被堵在了嗓子眼儿里。


希卡利觉得现在自己要是在用自己的身体,很有可能就是眼前那副人设崩塌的表情。


两个奥都不自在。


要不然,还是改天说?希卡利试图放过自己。


但现实并没有放过希卡利。


看着站着的变成梦比优斯本人,坐着的变回自己,希卡利想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


“希卡利,你刚刚想说什么?”


希卡利被梦比猫猫的歪头给杀了个措手不及。


希卡利深吸一口气来到梦比优斯面前。


梦比优斯刚刚问出来就后悔了,自己这不是在往枪口上撞嘛?如果希卡利没有察觉到自己想表达的意思,岂不是直接把自己当偷拍狂了吗?是不是要质问我了?梦比优斯慌里慌张的把手背到身后。


“梦比优斯,你是不是……”


“对不起希卡利!”梦比优斯快速鞠了一躬,不敢看希卡利的表情,“我偷拍你是因为……因为……”


“喜欢我吗?”


“啊?”梦比优斯被吓了一跳,仿佛是被希卡利读心了一样。


“那是我误解了?”


“不是,的确……的确是因为我喜欢希卡利……”梦比优斯声音越来越小,小到梦比优斯自己都听不清了。


“谢谢梦比优斯了。”


“诶?”


“如果不是梦比优斯提醒我,我也不敢告白。”


“告白?那这么说……”


“梦比优斯,我喜欢你。”希卡利格外认真地看着梦比优斯的脸。




火花塔终于暗了下来,一红一蓝的光芒却在这夜第一次开始纠缠。




评论(11)

热度(34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